党办校办、校友办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 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对“第一身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29日下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党办校办、校友办党支部在石牌校区办公楼第六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的“党员政治生日”党日活动。副校长刘剑文以党支部书记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王丰主持。

活动伊始,刘剑文代表支部为10-11月份入党的3位党员和过生日的8位同事送上生日祝福。对大家的努力付出和辛勤坚守表示感谢。他强调,党支部会把“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固定下来,每月或每两个月开展一次,与部门建设、业务交流、同事关怀相结合,进一步增进党员间沟通交流,加强支部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他希望,每一名党员们在党的温暖关怀和激励下,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学校建设发展各项事业中去,为学校早日建成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他还结合党办校办的工作特点,要求每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能力、政治担当、政治自律等方面加强理论学习、刻苦修炼内功、提升综合素养,并对保密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刘剑文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和过生日的同事们赠送了贺卡和党史学习书籍。大红的贺卡、温馨的问候营造了浓浓暖意。大家十分激动,纷纷畅谈个人体会和感受,认为这次“集体生日会”有着满满的仪式感,特别是在百年党史的时代背景下举行,显得更有意义,并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勤奋工作。

本次“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团结庄严而又不失活泼,是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的人文关怀,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