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学校党委书记任免决定

1月19日下午,学校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庆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曹永中、副处长王铭,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处长谢锦群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离退休校领导、中层正副职、二级以上教授和各类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鸣校长主持。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庆顺宣读省委的任免通知,朱孔军同志任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胡社军同志的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免去黄晓波同志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编者注:黄晓波同志于1月19日上午就任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郑庆顺代表省委组织部高度肯定了胡社军同志任职期间为学校所作出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他指出,胡社军同志具有较强的驾驭全局和统筹协调能力,事业心、责任感强,办学定位准确,工作思路清晰,认真细致,勤奋敬业,敢于担当,能够坚持以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综合性师范大学为目标,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学校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均取得明显进步,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省委对胡社军同志和学校领导班子的工作是满意的。胡社军同志退出领导岗位后,继续担任省政协常委、科教卫体委副主任职务。

郑庆顺同时介绍了朱孔军同志的基本情况。朱孔军同志综合素质好,组织观念强,理论修养高,对思想理论教育有较深的研究,经历多岗位锻炼,有地方政府领导挂职的经历,驾驭全局和综合管理协调能力强,善于打开工作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较好,熟悉高校党务和行政管理工作,工作干劲高,热情足,执行力强,敢担当,作风民主,为人坦诚,严以律己,群众威信高。省委认为,朱孔军同志担任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是合适的。这次对学校党委书记的调整配备,是省委着眼于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希望大家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拥护省委的决定,积极支持和配合朱孔军同志的工作。希望朱孔军同志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一道,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凝聚班子的集体智慧与力量,团结带领导广大教职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郑庆顺还对学校当前的工作和班子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要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四是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罗伟其在会上讲话。他说,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对华南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建设高度重视,胡社军同志因超过任职年龄界限的原因不再担任党委书记,由朱孔军同志担任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这是正常的人事更替。胡社军同志在广东省属高校担任校级领导14年,其中担任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6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充分肯定胡社军同志的工作,并对胡社军同志为广东省高等教育以及师范教育发展,特别是为华南师范大学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朱孔军同志尽快熟悉情况、尽快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华南师范大学,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开展工作。他还就华南师范大学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二是要坚持师范教育特色;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最后,他表示,相信华南师范大学党委能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坚持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谋划工作、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开创华南师范大学更美好的未来。

朱孔军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肯定和信任。他说,华南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办学传统、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大学,能够成为华南师大的一员,既倍感自豪,又深感到责任重大。近年来,华南师范大学在胡社军书记、刘鸣校长以及全体校领导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方面取得了很大发展。他将竭尽全力投入工作,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努力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团结班子成员和广大教职员工,努力推进工作。重点做好五个方面:一是把握方向,抓好大事;二是着眼长远,尊重规律;三是注重团结,带好班子;四是崇尚学术,尊重人才;五是联系群众,清正廉洁。总之,他会为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综合性师范大学努力工作。

胡社军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他感谢组织长期以来对他的关心,热烈欢迎朱孔军同志到华南师范大学工作。他说,在华南师大工作9年,担任华南师大党委书记6年,深感荣幸。多年来,他与刘鸣校长以及其他学校领导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合作、相互支持,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他还感谢了多年来支持配合他工作的学科带头人,中层干部,师生员工,民主党派、台联、侨联负责人,离退休领导干部和教工,广大校友。今后,他会尽自己所能支持朱孔军书记、刘鸣校长以及学校班子的工作,相信华南师大一定能够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最后,他表达了对华南师大和广大师生员工的美好祝愿。

刘鸣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对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华南师范大学的关心和支持,以及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华南师范大学的具体工作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朱孔军同志从中山大学调来我校工作表示诚挚欢迎,对为华南师范大学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胡社军同志表示深深地敬意。学校班子成员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今天会议的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不断推进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取得更大成绩,向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综合性师范大学不断迈进,为广东省、华南地区和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