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首次年鉴编务暨培训工作会议

  12月23日上午,我校在石牌校区办公楼第六会议室召开首次年鉴编务暨培训工作会议。副校长胡钦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年鉴各责任编辑,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撰稿人共6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校办副主任郭小川主持

  会上,胡钦太副校长作了动员和部署,他强调,年鉴反映了学校年度各方面面貌,具有记载历史、资政育人、传承文化等重要功能,编写年鉴的工作十分重要。他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为做好以往年鉴编纂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年鉴编纂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团队以打造精品年鉴为目标,着重提高质量意识,锤炼专业、精干的编撰队伍,要求各成员提高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学校年鉴编纂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提高年鉴撰写、核稿、校对工作成效。

  郭小川就学校年鉴框架改版优化情况、工作流程及步骤安排作了说明,并部署了2015年、2016年的年鉴编纂的工作任务。党办校办李茵结合实务操作中的例子作了年鉴写作规范培训。

  本次会议为学校首次召开的全校性年鉴编辑工作会议。为加强和改进学校年鉴编辑工作,学校成立了全校年鉴编纂工作团队,在年鉴采编、供稿、核稿方面建立了经常化、即时性、互助式的沟通交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