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协同办公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5-04-22

 

  4月20日上午,协同办公平台上线仪式在石牌校区举行。智慧校园协同办公平台是由我校与中国联通校企合作共建项目。平台具有开放、透明、协同、便捷的特点,上线后全校非涉密的公文、通知、领导工作安排、请示报告等将全面废除纸质文件流转的办公方式。

  副校长胡钦太在致辞中指出,今年学校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将智慧校园提升工程作为本年度重点推进工作。协同办公平台是我校“智慧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协同办公平台的上线意味着我校信息化水平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以后我们要依托信息化工作已打下的基础,强化管理与服务并重的发展理念,以数据分析为重心提升应用层次,力争早日实现学校智慧校园繁荣发展的局面。”

  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傅强指出,广东联通与华南师范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和探索。协同办公平台是广东联通与华南师范大学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广东联通希望以“校企合作”平台为基础,为华南师大信息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网络中心主任林南晖指出新一代支持移动技术、融合服务理念的OA平台的上线,必将对学校治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流程化、公开化、透明化等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这一建设案例,表明了我校信息化建设进入了全员参与、相互协助的新时期,形成了学校信息化协调发展的新态势。我校信息化将努力打造“两个平台、一个中心”,即移动服务平台、师生综合服务平台、共享数据中心。

  与此同时,由我校自主研发的综合服务平台也正式上线,将代替现有学校内部信息门户。综合服务平台采用统一用户管理、授权管理和身份认证体系,实现所有接入应用的单点登录。即用户经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平台依据用户的角色与权限,完成对用户的一次性身份认证,用户在多个不同的应用之间无缝切换,无需重复输入帐号密码。

  中国联通广州市分公司总经理朱春艳、副总经理张峰,学校机关部处长、二级学院分管行政工作领导、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及信息员等参加仪式。活动由党办校办主任蓝其强主持。

  协同办公平台http://oa.scnu.edu.cn

  综合服务平台http://s.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