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胡社军率队到大掌村开展扶贫“双到”工作

发布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2-12-25

 

        11月21日, 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副校长郭杰率领有关部处负责人,在连南县委副书记李春益,县委常委刘少伟、张云,县人大副主任吴卫清,县扶贫办主任黄火兴,大坪镇党委书记邓伟强、镇长唐永春等领导陪同到连南县大掌村检查指导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引向深入。
        胡社军和郭杰首先为我校援建的大掌村军养陂公路硬底化工程竣工揭牌。该公路的顺利竣工标志着大掌村基本实现了村道路硬底化的全覆盖。三年来,经过各级领导的多方努力,我校共筹集资金65多万元购买材料,发动村民投工投劳,推进村道硬底化工程建设。目前9个片区10.98公里的村道硬底化建设已完成,2.5公里机耕路已开通,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下午,胡社军一行来到新建的村卫生站,参加“大掌村卫生站落成典礼暨幸福安居示范村项目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发放仪式”。胡社军在讲话中指出,刚刚结束的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华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在帮扶过程中,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竭尽所能,多渠道争取帮扶资金,扎扎实实帮助大掌村搞好基础设施等民生工程建设,切实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虽然“双到”帮扶工作已接近尾声,但我校将一如既往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希望驻村工作组认真做好迎考工作,全面总结,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扶贫开发“双到”三年目标任务,给大掌村老百姓和省委省政府交一份美丽答卷。
        随后,胡社军和郭杰分别向贫困户代表发放了危房改造补助金。据了解,在华南师范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驻村工作组的努力争取,大掌村被省扶贫办评为全省100条幸福安居工程示范村之一,得到省社会募集资金(省级统筹部分)和恒大捐助幸福安居工程示范村项目扶持资金合计180万元,用于完成100多户村民幸福安居工程建设。目前,86户已完工,16户正在抓紧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部竣工,切实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难的现状,改善农村生活面貌。
       胡社军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宣传栏,听取驻村干部情况汇报,检查村小学综合楼及教学设施改造工程情况,看望在大掌村旺洞小学“顶岗实习”的学生。
       傍晚,清远市副市长谢杰斌等领导会见了胡社军一行。清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兴桂,连南县委书记雷玉春、县长郑远平,清远市扶贫办主任鲁小鹏等领导参加了座谈。谢市长听取了我校扶贫开发“双到”帮扶工作情况介绍后,对我校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大掌村建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绿色农副产品,形成“农超对接”等长效脱贫机制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希望与我校建立“农校对接”合作关系,积极构建农产品流通服务平台。
       据悉,三年来,由于扶贫工作成绩突出,我校连续两年在省考评中被评定为“优秀”,被评为“先进驻村工作组”,我校还荣获“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大掌村被评为“脱贫长效机制示范村”。我校扶贫工作成效得到省、市、县扶贫办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2-11-26-xctzb(6).jpg

 

2012-11-26-xctzb(7).jpg

 

2012-11-27-xctzb.jpg

 

2012-11-27-xctzb(1).jpg

 

2012-11-26-xctzb(8).jpg

 

2012-11-26-xctzb(9).jpg

 

2012-11-26-xctzb(11).jpg

 

2012-11-26-xctzb(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