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揭阳市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2-03-05

 

       2月21日上午,我校与揭阳市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绿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少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光明,副市长林丽娇,市长助理李健等领导,我校校长刘鸣,副校长胡钦太、朱竑、沈文淮,华师附中校长吴颖民,学校党办、校办、组织、科研、产业、基础教育培训、继续教育、旅游规划、校友等部门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仪式。陈东与刘鸣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揭阳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人社局、科技局、旅游局及大南海工业园区等单位负责人就干部培训、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训、科技创新、旅游规划、产科研等方面与我校有关负责人进行对接座谈,深入研讨,取得了初步成果。
  陈绿平在讲话中指出,华南师范大学是全国著名师范教育学府,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科技资源和深厚的学术科研实力,是广东教学研究、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在全国有很高的知名度。揭阳当前正紧紧围绕“打造粤东发展极,建设幸福新揭阳”的核心任务,大力实施“创新驱动、项目带动、文化推动、高端拉动、生态联动”发展战略,全面启动“空港经济、海港经济”两大引擎,努力把揭阳建设成为“重化工业基地、商贸流通之都、人文日新古邑、岭南特色水城、粤东上善新区”。完成这一核心任务,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高等院校科技、人才、教育资源等要素的强有力支撑。此次揭阳市与华南师范大学在诸多领域开展合作,对于依托高校的教研力量和人才培养优势,破解揭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揭阳实现跨越式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揭阳将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全力搭好合作平台,主动密切与华南师大的联系,为华南师大在揭阳开展的各项合作交流活动提供高质量、高效率服务。陈绿平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单位部门认真履行合作协议条款,积极主动与华南师大商洽工作,建立运转顺畅的对接协商机制,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
  陈东指出,与我校的战略合作要做好以下六点:把握合作大方向,畅通合作路径,打造合作载体,抓好合作保障,谋求合作实效,形成长期合作机制。他希望我校在基础教育方面,帮助揭阳市做好名校长、名教师的培养,打造一批名校,优化完善揭阳教育发展规划;在素质教育创新方面,指导揭阳学校开展探索,重点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备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在干部培训方面,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帮助揭阳更好地培训干部队伍;在产业合作、创建产业大学方面,充分发挥华南师大雄厚的科研力量,使揭阳市的重点产业在电子商务、城市营销、员工素质提高等方面得到长足发展。
  刘鸣指出,华南师大与揭阳市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华南师大走过了近80年的历史,师资力量雄厚,办学能力不断提高。我校是粤港澳骨干教师的培养基地,学校将充分发挥科研资源和师资力量优势,努力推动与揭阳的合作项目做出成效,做出活力,促进揭阳经济社会的跨越式科学发展。刘鸣热情邀请揭阳市党政领导到华南师大进行考察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扩大交流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当天下午,我校一行到揭阳一中参观交流,与揭阳一中领导进行座谈,研讨如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扩大交流合作领域、提升学校知名度、打造优质师资队伍等问题。随后,刘鸣、胡钦太、沈文淮、吴颖民与揭阳华师校友会代表进行了座谈。

2012-02-23-pxt.jpg

 

2012-02-23-pxt(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