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白天鹅酒店管理集团签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2-03-05

 

        2月29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与白天鹅酒店管理集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暨白天鹅宾馆管理人员培训班开学典礼在白天鹅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校长刘鸣率领校长办公室、社会服务与产学研合作处、校友工作办负责人及旅游管理系党政班子与白天鹅酒店管理集团总经理黄颖聪及其管理高层各级负责人、培训班学员共同见证校企战略合作启动的重要时刻。仪式和典礼由白天鹅酒店管理集团副书记陈乃发主持,刘鸣和黄颖聪代表合作双方分别致辞。
       在致辞中,刘鸣向白天鹅酒店管理集团员工、培训班学员介绍了华南师大为教师教育工作做出的贡献,同时华南师大还培育了适应社会发展和需求的非师范类的专业和学科,为社会的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的人才队伍,华南师大发展至今已有各类校友约四十万人,他们奋斗在各行各业,并为母校的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共同努力。他指出,白天鹅宾馆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树立的品牌,是国人为之骄傲、久负盛名的成功企业,具有很多企业无法比拟的海内外影响。华南师大将集中最好的资源,在与白天鹅酒店管理集团的战略合作中,利用丰富的理论和培训经验,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更借此促进教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并期望双方竭诚合作、互助互学、共同发展。 
        黄颖聪在讲话中指出,校企合作和培训班开学是白天鹅酒店集团发展承前启后的大事,尤其在白天鹅宾馆改造前营业的最后一天举行典礼更值得记入史册。华南师范大学作为“老师的摇篮”,具有丰富的教育培训经验,旅游管理系在酒店管理和旅游产业研究也有着浓厚的积淀。白天鹅酒店管理集团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多种方式提高员工素质,才能把“白天鹅”打造为酒店行业的国际知名品牌,希望通过与华南师大的战略合作,探索出“校企合作、产学协同、发展共赢”的发展模式。他认为管理人员培训是战略合作的具体重要内容,要求酒店员工珍惜机会、善于思考、学有所获,为一年后宾馆的再开业、建设白天鹅旗舰店打下坚实基础。作为华师校友,黄颖聪动情地表达在母校学习的如歌岁月是他实现人生的重要基础。
        刘鸣还代表学校向黄颖聪颁发了华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为了推动转型升级、提高人才素质,白天鹅酒店管理集团选派管理人员共70多人进入我校旅游管理系“白天鹅宾馆管理人员培训班”学习。此外,双方将秉着“合作共赢、互惠互利、优势互用、共同发展”基本原则,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在建设“学习型企业”、员工学习研究、“第三方诊断”、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2012-03-01-pxt.jpg

 

2012-03-01-pxt(1).jpg

 

2012-03-01-pxt(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