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2年新年音乐会隆重举行

发布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1-12-31

 

       12月30日晚,大学城校区音乐学院灯火辉煌,充满新年的欢快气息。首届新年音乐会精彩绝伦,师生以高雅的艺术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2012年。全体校领导,离退休老领导,机关部(处)正、副部(处)长,各二级单位党政正、副职,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室参事、省政府文史研究馆研究馆员,各民主党派、台联、侨联主要负责人,校教代会常委、学科带头人以及新疆喀什班学生等共计600多名师生观赏了音乐会。 
       校长刘鸣首先致新年贺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感谢全校师生员工在过去的一年里,为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辛勤劳动,并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员工在新的一年里工作、学习进步,家庭幸福,身体健康!刘鸣指出,音乐可以纯洁心灵、启迪智慧、陶冶情性,是校园和谐、大学文化、学术精神的体现。2012年新年音乐会是学校音乐专业开办以来首届新年音乐会,举办音乐会就是让师生在共同回顾2011年美好记忆的同时,展望2012年,唱响美好明天的祝福。 
       音乐会以一首欢快的民乐合奏《步步高》拉开了序幕,随后是充满浪漫气息的萨克斯独奏《艾克斯曼》、女中音独唱《我爱这土地》,钢琴独奏《婚礼进行曲的变奏》极富跳跃、动感,笛子独奏《帕米尔高原的春天》优雅欢快,弦乐四重奏《G大调弦乐小夜曲》优美抒情,男高音深情独唱《为你歌唱》、男女声二重唱豪迈歌唱《祖国万岁》,来自学校合唱团和音乐学院女生合唱团《打靶归来》、《水母鸡》、《旗正飘飘》以生动活泼动作表情配合声乐的表达,让人耳目一新,最后音乐会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校领导随后在台上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党委书记胡社军在会后接受采访中表示,学校举办的首届新年音乐会非常成功,高雅艺术要服务师生,要融入校园文化当中去,使师生共享文化盛宴,让校园更加和谐。 
       据悉,作为承办单位,音乐学院高度重视,组织专业力量,全情投入,以高度的责任感为全校师生员工展示了精湛的艺术。 

2011-12-31-xctzb(1).jpg

 

2011-12-31-xctzb(2).jpg

 

2011-12-31-xctzb(3).jpg

 

2011-12-31-xctzb(4).jpg

 

2011-12-31-xctzb(5).jpg

 

2011-12-31-xctzb(6).jpg

 

2011-12-31-xctzb(7).jpg

 

2011-12-31-xctzb(8).jpg

 

2011-12-31-xctzb(9).jpg

 

2011-12-31-xctzb(10).jpg

 

2011-12-31-xctzb(11).jpg

 

2011-12-31-xctzb(13).jpg

 

2011-12-31-xctzb(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