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理科各院所(中心)科研主管领导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1-09-16


  9月15日上午,学校在石牌校区召开了理科各院所(中心)科研主管领导工作会议。副校长朱竑、理科各有关单位科研主管领导和学校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朱竑简要回顾了学校2011年以来理科取得的重要科技进展情况,其中包括获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2项4013.5万元,拟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公示毕),报出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14项(其中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初评候选项目已进行现场考察),新增省级科技创新平台2个(1个已批准、1个已公示毕)等。结合学校总体部署和获准科技纵向项目情况分析,朱竑介绍了下半年主要科技工作设想。一是举行针对科技项目申报的若干专题报告,邀请上级主管部门领导、有关专家、资深学者等作项目申报讲座,提高学校项目申报质量;二是广泛发动有相应条件和实力的教师积极参与科研,逐步提高教师的科研参与度;三是根据学校的意见,推进《华南师范大学科研业绩评价方案(征求意见稿)》修改、完善工作;四是组织做好学校“青年教师科研项目培育基金”申报工作;五是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和汇报,为学校2012年各类科技纵向项目申报作好准备。 
       科技处处长贺浪萍在会上介绍了学校“第六届学术委员会自然科学分委员会换届组织工作”等情况,并简要布置了2011年下半年主要科技工作计划要点。科技处副处长安宁、大学城学科建设办主任谢红苗就科技项目申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分管的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与会科研主管领导围绕科研业绩评价方案、校内科研协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