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朱竑到南海校区讲学

发布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1-06-01


        5月29日晚,南海校区文化素质大讲坛在校区多功能会议厅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人文地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竑为南海校区师生作题为“新地理研究的趋势及启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校区教学科研办主任王楚鸿主持,校区近400名师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朱竑举例分析了国内外人文地理类权威杂志的发展历程、研究议题、作者群等方面内容,将本土研究与国际研究进行对照,向在场师生展示了目前人文地理研究的现状,指出我国在人文地理方面的研究与国外的研究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随后,朱竑详细地介绍了他与学生们近期的研究情况,引导同学们要善于发现生活中有趣的事情。 
        朱竑高深的学术造诣、深厚的文化修养、严谨的治学作风、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与同学的互动交流中,朱竑真诚地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并鼓励同学们:今天成长中拥有的每一丁点挫折,都会是以后成长的起点和亮点。 
        朱竑主要从事文化地理学、旅游地理学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旅游规划、区域规划和文化发展规划等领域的社会实践中也有丰富的积累,已发表(出版)学术论文及论著80多篇部,主持及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各类省部级研究项目6项,主持及作为核心作用人员参加各类旅游规划、文化发展规划、区域规划等40多项,入选了2007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曾获中国地理学会陈传康优秀旅游地理学术论文奖、第二届《旅游管理》优秀论文一等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