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紧急信息报送暂行办法

发布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1-05-31

 

       一、紧急信息报送的范围
     (一)、事件类
     1、各类非法结社、集会动向及有关的恐吓、骚扰性事件。
     2、各类斗殴事件。
     3、有进京、到省府上访可能,有集体上访校领导或有关部门(单位)的事件;有暴力倾向或可能诱发暴力的事件。
     4、各种非法集会、静座、罢课、请愿、示威等事件。
     5、跨校的非正常群体性事件;有可能造成较大、较坏影响的涉外事件。
     6、在校园网上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犯罪活动,制作、复制和传播妨碍社会治安的有关信息及淫秽色情信息等事件。
     7、在校园网上进行干扰网络用户、破坏网络服务和破坏网络设备等事件(含发布不真实信息、散布计算机病毒、进入未经授权使用的计算机等等)。
     8、在校园内散发、张贴反动或诽谤性传单、大字报等事件。
     9、非正常死亡的事件。
    10、本校师生假冒、私盖公章或丢失公章事件。

     (二)、案件类
      1、盗窃、抢劫案件。
      2、造成师生中毒的投毒案。
      3、校园内发生的爆炸案。
      4、制造、贩卖鸦片、海洛因或冰毒的涉毒案。
      5、枪支弹药失窃案及放射性材料、剧毒材料被盗案。
      6、机要文件失、泄密案及密码设备丢失案。

      (三)、事故类
      1、造成师生伤亡或较大经济损失的火灾事故、治安事故等。
      2、造成师生中毒的事故。
      3、有毒化学物质泄漏、放射性物质扩散以及较大的环境污染事故。

     二、具体要求:
     1、报送紧急信息,最迟不能晚于事件发生1小时,并要续报事件的进展、处理情况及结果。对有些特殊的案件类信息,视实际情况,从速上报。
     2、达到上述标准,但发生地点敏感、涉及人员身份特殊、持续时间较长、社会影响较大的其他重要负面事件,也要及时上报。
     3、对迟报、漏报、瞒报重大紧急信息的单位,将给予通报批评;后果严重的,要追究分管领导和有关人员的失职责任。
     4、信息报送方式:电话、磁盘或EMAIL报送至校办信息调研科,联系电话:85211011, 邮箱地址:office@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