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师后勤工作研究会第八次理事长单位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1-05-27


       5月25日,全国高师后勤工作研究会第八次理事长单位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高师后勤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协办。全国高师后勤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玉学,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彭说龙,华南师范大学校长刘鸣,广东省教育厅后勤产业办主任朱俊文以及来自全国18所高等师范院校的相关校领导、后勤负责人共7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钱贤彬主持。 
        刘鸣介绍了我校概况以及后勤改革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等各方面都做出了自身的创新与探索,学校的后勤改革经过十多年的实践,摸索出一套较为成熟的经验:明确一个定位、处理好两个关系、确保三个满意。他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将为推动学校后勤工作的创新和发展,为新时期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后勤工作注入新的力量。 
        王玉学介绍了广东高校后勤改革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进展,并分析了高校后勤改革形势。他强调,我省高校后勤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落实国家和广东省的《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构建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体系,实现构建和完善以人为本的服务保障体系新突破,以主动适应广东建设探索科学发展模式的试验区和深化改革开放的先行地的要求。
        彭说龙代表广东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从微观层面对广东区域性的后勤社会化改革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实际提出了高校后勤改革要始终抓住一个“稳”字,要“以柔变应万变”等工作理念和具体思路。 郝芳华在总结中通报了5月24日召开的预备会议所通过的各项决议。她强调要继续发挥研究会这个“俱乐部”的沟通平台作用,加强全国高师院校间的学习交流,开拓高师后勤工作的新局面。 
        在学习交流发言环节,广西师范大学基建后勤处处长梁迪、西南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曹继建、东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陈吉坤、四川师范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田承春以及我校后勤管理处处长陈道华围绕“十二五期间高师后勤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这个主题,结合各自学校实际进行了特色经验介绍,并相互交流了关于后勤改革方面的前沿理念和先进经验。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任友群对会议交流阶段进行了总结。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一行参观考察了广州大学城,并分成两批分别到韶关学院和阳江职业技术学院就后勤工作进行专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