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署实施广东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发布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1-05-19


       4月13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沈文淮主持召开了广东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实施工作会议。发展规划办主任郑文、教务处副处长林天伦、外事处副处长梁铁祥以及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沈文淮在会上指出,广东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是省教育厅落实国家及省的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举措,我校应以此为契机,全力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创新。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项目实施的意义,我校申报成功的几个项目,集中于教师教育,体现了学校“十二五”发展“立足教师教育改革创新”的指导思想,试点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我校整合教师教育资源,充分发挥教师教育特色和优势,落实学校“十二五”教师教育规划,争当南方教师教育排头兵;各有关项目牵头单位要进一步修改项目内容,制订实施方案;根据各项目的改革内容,将有关部门、单位纳入有关工作小组,分工负责;发展规划办制订有关教育综合改革项目的实施意见,并按省教育厅文件要求,落实有关项目管理规定。 
       郑文在会上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广东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具体操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对试点项目内容修改、项目实施进行了讨论,建议学校出台有关文件,成立领导小组,并给予前期经费支持,以保证项目的落实。 
      据悉,此次广东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经过专家论证、评审,共评选出140个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示范性强的项目,内容涵盖了人才培养模式、办学体制、管理体制等教育改革发展领域。我校申报成功的4个项目涉及粤港澳台教师教育合作、卓越教师培养、教育信息化和附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