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受邀参加广州市委宣传部座谈会畅谈后亚运文化

发布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1-05-19


       4月20日,广州市委宣传部在广州召开“弘扬亚运精神、建设幸福广州”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州地区部分对文化建设、亚运精神有深入研究的专家学者,省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参与亚运筹办工作的各行业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参与会议并作了发言。 
      黄晓波在发言中指出,《全球城市史》这本书多次提到广州,两千多年前人们就生活得相当自在和幸福。我们要培养城市人文精神、提高亚运精神成果的转化力,焕发创新力。必须对城市的传统、当下和未来有充分的认识,对自身的人文追求有坚定的信念,才能获得坚持、坚守的从容,才能鼓起奋勇进取的勇气。我们概括了“敢想会干为人民、和谐包容共分享”的广州亚运精神,如何将这种精神状态固化?在后亚运时代,更要关注民生,除了高度关注提高市民的生存质量,更要关注进城农民,要让城市的广大群众从认同、参与到形成自律,这是城市建设能够蓬勃发展的根本。